(蠻精緻又新鮮的日式壽司~~在三重埔一個小巷弄裡)





(民國七十七年聖誕節在南部小教會,後面小天使壁畫是我懷老二時跪著畫出的)



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

擴大你的視界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要顯明並賜下祂「極豐富的恩典」。祂希望現在就是你生命中最好的時刻,但是如果要領受這樣的恩典,你必須擴大視界。你不能繼續在消極、失敗以及畫著框框的負面思想裡面:好吧,我書念到這裡已經夠了。或者,以後我就會這麼病下去了,我猜這就是我的命運。要經歷這不可測度的極大恩典,就必須挪去心中受限的想法,開始期待上帝的賜福,開始期待晉升,期待不可思議的加添。

當耶穌鼓勵門徒擴大自己的視界時,祂提醒他們:「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耶穌的意思是說,當你的想法被侷限住時,你不可能過更好的生活。耶穌的這堂教導至今仍舊受用。我們被定位在固定的行為模式中,侷限在既有的觀點裡,困在自己的想法裡出不來。上帝試著要在我們身上做新事,但是除非我們願意改變、除非我們願意擴大和展開視界,不然我們將錯失祂給我們的機會。

同樣的,在上帝那裡也為你存留了許多、許多。開始在你的想法中挪出空間給上帝,在心裡相信,並開始去看見自己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看見自己做一件新事、看見自己住在夢想中的樓房。如果你希望親身經歷上帝「極豐盛的恩典」,就必須將舊皮袋丟棄。

要知道,上帝不斷在你的心中種下新的種子。祂不斷地要你相信,並要你除去老舊觀念,讓創新的思維萌芽。關鍵就在於相信,好讓種子能生根並且發芽長成。

上帝要在你的生命中行大事。不要以一個狹隘的眼光去看上帝,我們所服事的上帝是創造宇宙的上帝。我們必須拿去那種「過得去就好」的想法:「上帝啊,祢只要給我加薪,就算是五十分都好,我今年就過得去了。」「上帝啊,我只求祢讓我撐住這段婚姻........。」「上帝啊,我所求的只是小小的一點快樂。」

丟開這些老舊皮袋。丟開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想法,開始以上帝的想法來思考。放膽去想,大度去想,想更豐盛,想多加增,想遠遠超過夠用就好。



提高你的期待層次

有一句古老諺語的大意是:如果你希望成功,就必須跟著你的夢想走。我從未告訴任何人應該放棄夢想,事實上,你的生命會跟著你的期待走。你期待的是什麼,得到的就是什麼。如果你一直懷著正面的想法,你的生命就往正面的方向前進;如果你的想法總偏向負面思考,那麼你也會過一個消極的人生。如果你料想會輸、會失敗、會普普通通,你的潛意識就會保證讓你輸,讓你失敗,讓你不去試圖超越平庸。這就是為什麼擴大視界的先決要素之ㄧ就是提高你的期待層次。你必須先改變內在的想法,才能改變外在的生活。

每一天,你必須選擇一個生活態度,就是期待將有好事臨到你。聖經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三2) 當你早晨起床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將你的心思意念調整到一個對的方向上,例如;「今天會是一個好日子;上帝將引領我的腳步;祂的恩典圍繞著我;我對今天充滿了期待!」以信心和盼望開始你的每一天,然後懷著期待的心情出門。期待環境為你而改變,期待人們特別為你伸出援手,期待自己在適當的時間身處在適當的位置。

聖經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來十一1) 而當中的盼望是一種「自信的期待」。我們必須每早起床時就自信地期待上帝的恩典臨到開始期待機會之門向你敞開;開始期待你在事業上將有所成;期待生命中的挑戰一一克服。上帝通常依照我們的期待層次滿足我們。若你沒有養成習慣去期待好事降臨在你身上,你可能就真的很難遇到好事;如果你不去期待事情會日漸好轉,那事情可能就真的不會漸入佳境;如果你的期待總是一成不變,那麼你所得到的也就只有那麼多。

你必須睜開你的「信心之眼」,並且開始看見你自己喜樂、健康而完整。這就是說,即使你的情況看起來岌岌可危,即使你十分沮喪正準備放棄,你也要打起精神來藉著禱告鼓勵自己:「上帝啊,我知道祢掌管一切,即使一切看起來都不可能,我知道今天會是讓事情翻轉的日子;今天會是祢拯救我婚姻的日子;今天會是祢將我的孩子帶回家的日子;今天會是祢讓我的事業開始倍數成長的日子。這是一個我將看見神蹟的日子。」

然後開始相信並且留意觀看那些豐富你生命的好事。你必須痛下決定:要擁有一個堅定的心志,保持有所盼望的意念,並且讓你的心充滿著盼望。聖經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箴十三20) 如果你常與成功人士在一起,不久之後,你也會有所成。他們的熱忱會感染你,而你也會接收到成功的願景。如果你常與信心人士同在,不久之後,你的心也會充滿信心。然而,如果你老是和一群雞鴨混在一起,你永遠無法如鷹展翅上騰。

我鼓勵你提升你的期待層次,開始去看見好事臨到,期待上帝的恩典:期待祂的祝福;期待多而更多;期待步步高升。每天早晨起床時,滿心期待上帝所謂你預備的美好事物。即使週遭的環境並非如你所願,不要因此而氣餒;要將你的心專注在對的方向上。如果你做到自己的部份──專心思想上帝的美善,以信心和期待過每一天,上帝就會帶你到一個超乎所想的境地,你會活在一個你甚至不敢去奢求夢想的層次。上帝已經為你預備了許多的美好,讓我告訴你如何去找到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惠手札 的頭像
    大惠手札

    大惠手札

    大惠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